魏三儿_

修合无人见 存心有天知

三儿接到命令,放学之后要留下来画板报。
地理老师收起教案走出教室,放学了。三儿往前看了一眼,小熊正在看手机。三儿把手搭在她肩上:“一会儿班主任就来啦。不想要你手机啦?不跟我联系啦?”小熊一乐:“瞧你说的,我得跟我家人联系一下呀,别让他们来接我。”
“不让接你?你干啥去啊?”
小熊对三儿的后知后觉表示不满:“傻呀,我陪你画板报,跟你多呆会儿啊。对了,一会儿班主任说完事儿,你陪我去小竹林里打个电话啊。”
“啊。”三儿依旧后知后觉。
小熊白了三儿一眼,把抄好的今儿的记事和作业塞给三儿,三儿笑着收起来。看见三儿还是不停傻笑,小熊故意瞪大眼睛问他:“笑什么?”三儿笑着转过头去,却伸出手来揉了揉小熊的头发。
班主任出门了。小熊掏出手机往外走,还不忘关照三儿:“你一会儿再出去啊,我可不想让人家都看见咱俩。”三儿笑了:“你真当我傻呀。”
小熊红着脸走了,三儿还是抑制不住嘴角的笑意。说真的,因为是天天见面,小熊和三儿从没约会过。三儿明显看出来小熊是在用故意的严肃来掩盖娇羞和尴尬。可三儿自己却掩盖不住激动的心情。“放学后,小竹林。”三儿笑了:这么俗的东西怎么我也会脸红心跳呢。
三儿胡乱着收拾着东西,感觉到自己血往头上涌,指尖冰凉。三儿撂下正在收拾的书本出了门。
教室外面,小疯子张睿昊正背着手在走廊里踱步。三儿知道他,放学后无所事事。只要被他看到你,不管你要往哪里去,他总要跟着你。
“妈的”,三儿想。三儿缓缓地在走廊的长椅上坐下了。想装作没事儿的样子等睿昊过去了再走。可是这小疯子也跟着坐在了长椅上,用手扳着三儿的肩头说些疯话。
三儿心里火急火燎的,小熊已经在竹林里等了他快十分钟了。结果要是三儿把睿昊带去的话,算什么事呢?
三儿急了,一挥手挣脱睿昊,转身直奔小竹林。睿昊忙跑来拉住三儿:“三哥,你干嘛去?”三儿恨不能回手给他一大耳帖子。但伸手不打笑脸人,三儿回过头来:“啊,我出去遛遛。”睿昊说:“我陪着你啊?”三儿只好又勉强挤出一丝笑容:“不用了,你干你的去吧。”
三儿不顾他扭身就走,到了小竹林旁一看,果然是清净去处:在外隔着密密层层的竹子根本看不请林内的人影,林子里的小道倒有多条出入的通道。三儿走进林子,影影绰绰看到小熊,顿时觉得“腾”的一下血都涌到头上来,不用说自然两颊通红。小熊听到有人来,急忙抬起头,一看到是三儿,嘟着嘴小声说:“你怎么才来,吓死我了。”三儿把小熊搂入怀里,抱住她腰轻声挑逗:“才十分钟就等不得了?”小熊在三儿怀里撒着娇:“咱俩不是来打电话的吗?碰我干嘛。”三儿也乐了:“那你不跑啊?还不是乖乖地在我怀里呆着。”小熊红了脸,轻轻打了三儿一下。
三儿突然笑着说:“熊,我要是现在跟你表白你会吓跑么?”
小熊的脸更红了,却反过来问三儿:“那我要是跑了,你会追我么?”
小熊的嘴角依旧上扬,可是还没等三儿回话,她就看到竹林外有个人影鬼祟地转来转去。小熊紧紧握住三儿的手:“你看那儿,有人!”
三儿紧张起来,下意识地用手一拦,挡在小熊身前。但三儿随即又轻笑了一下,侧过身来揽住小熊的腰。原来是小疯子睿昊。其实睿昊一直远远地跟着三儿,一看三儿进了竹林也跟进来了。
小熊看到有人进来,扭了扭腰想挣脱三儿。没想到三儿却没放手,还越搂越紧。一看进来的是睿昊,她也不紧张了。只是自己与三儿之前从未在别人面前有过如此亲昵的举动,心还是一阵狂跳。
搂着小熊的三儿甚至也感到她的心跳,这时三儿的内心也不是十分平静。可是没有办法了,睿昊已经到眼前了。
睿昊拐过一道弯,眼前两人相互依偎的情景吓了他一跳。随即他明白了,坏笑着:“三哥,你这是…”三儿还能说什么呢?只好说:“我陪她打个电话。”睿昊还是背着手,坏笑着踱着步子:“我也陪陪你俩呀。”
“你出去吧,这儿有什么好看的,我俩一会儿就出去。”
“哎,我就随便转转。”
“你走不走?!找打呢?!”三儿生气了,攥住拳头向前挺了一步。小熊赶紧拉住他。
瑟瑟的风吹起竹子来哗哗的响。睿昊一看三儿变了脸色,赶忙后退两步说:“我走我走行了吧。你看你,你一遇事就生气…你俩到底什么关系?”
小熊刚要说话,三儿却把她搂的更紧:“怎么着?我愿意!她是我女朋友!”
睿昊逃一样离开了竹林,三儿怕他回班瞎说,也转身要走。小熊却一下拽住三儿的袖子:“你刚才说的,是真的么?”
“是真的啊。他要是再捣乱我真打他。哎你不是把我拦住了嘛。”
“我不是问这句,”小熊小脸通红,“我是说你真的愿意…哎呀你真坏…”
“啊,”三儿明白了,“是真的,我愿意!”
“那我也愿意!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魏三儿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