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三儿_

修合无人见 存心有天知

“陪我买本书去吧。今儿放学之后弘毅咱仨去王府井。我好在飞机上读。”
“好吧。”
三儿就知道她会同意。明天三儿就要动身去日本了,三儿想尽量跟她多呆一会儿。三儿知道她心里也应该是这么想的,要不然她会想尽办法逃脱她爸爸的监视跟三儿出去?
三儿喜欢余华的作品。第一次接触余华是因为生日的时候素素送了一本他的《活着》给三儿。三儿依稀记得他看过这关于“福贵”的电视剧,回家问爸,爸说他看过《活着》电影。后来终于查实,改编成电视剧的《活着》叫做《福贵》。三儿去书店是想买一本余华的书好在飞机上看。
三儿爱看这本书。那时候他和小熊坐前后桌,三儿转过身子对小熊说:“看这段,福贵说家珍这个好女人是他前世当狗吠叫了一辈子才求来的。你,也是我三儿当狗叫了一辈子求来的。”小熊听了,扁了扁嘴,扑到三儿怀里。
当初选上三儿去日本,三儿问小熊:“怎么着,让我去吗?听你的。”小熊抱住他:“去吧,机会难得。”
“那怎么不高兴啊?”
“废话,你出去一礼拜,还跟她,我能放心么?”三儿知道她说的是委座。
“我要听你真心话。”
“留下来陪我好不好。”
三儿还没来得及回答,小熊又说:“算了,你去吧去吧。”说完低下了头。
三儿知道这个出国交流的机会很重要,况且去不去这种大事也得要父母做主。看见她眼里泛起泪花,三儿能做的只是抱住小熊,边摸头边安慰她:“哎呀,都多大了还哭。不哭了不哭了啊。不就是一个礼拜么?很快啊。平常放个寒暑假也没见你这么想我啊。”小熊还是啜泣着,最后抬起脸来:“这七天,你不许喜欢上别的女生。”三儿擦去她脸上的泪痕,重重地点了头:“好。”
小熊走在前面,弘毅和三儿并排走着。小熊不时回头看,说你俩走前面呀,要不然我老回头。三儿说:“你走前面吧,我看着心里踏实。要不然跟弘毅说话还得看看你走没走丢。”小熊噘起嘴:“我就是再路痴我也不至于走丢了啊。”三儿笑了,转回头去还是跟弘毅说话:“兄弟,这一礼拜我不在。小熊每天吃药你帮我盯着点。”看到弘毅认真的点头,三儿才转过身去,把手轻轻地搭在小熊的腰上:“到了,来,下车。”
王府井二楼,三儿站在柜台前,看着为自己忙碌找书的两个人,说不出话来。弘毅拿了一本《读者》走过来:“明儿你走了,慕华让我陪她去看看心理医生。”
三儿很惊异:“心理医生?”
弘毅叹着气点了一下头:“是啊,她要去。我拿着这本书,到时候在候诊室里看看。”
“怎么了呢?”
“唉,慕华总觉得她妈对她过分,她都觉得自己有心理阴影了。”
“咱这个岁数还不懂事呢,慕华和她妈妈岁数差距又大。刮蹭还不是正常的?慢慢就好了。”
“我也说啊,可人家就要让我陪着去。我能不听她的么。”
三儿说不出话来,搂过正忙碌着找书的小熊,脸却冲着弘毅:“那,你加油。”
“唉。人家说我追她是不可能的,我看我也是白费劲儿。”弘毅说。
“不,不白费,你看看我!哈哈哈。”小熊听到这儿,红着脸打了三儿一下。
找到了,小熊给三儿找了一本《兄弟》,看这厚度,够三儿读半拉月的。三儿看着小熊拿着一本连环画坐在柜台后面爱不释手,就坐下来伸手搂住她。小熊很自然就倒在三儿的怀里。三儿想到未来这七天见不到小熊,心里也不是滋味。抚摸着她的头发,三儿把头凑到小熊耳朵边上:“明儿就走了,有什么对我说的么?”
小熊又把头埋的深了些:“你给我平安回来。”
三儿笑了:“行啦,那些个暴恐啊,坠机啊,我碰不上。命大着呢。”
小熊突然抬起头来,紧盯着三儿的眼睛。又突然搂住三儿的脖子,把头扎了下来:“记住我嘱咐你什么了么?”
三儿又笑了:“只喜欢你!”
小熊不好意思地笑了,突然又严肃起来:“我还让你安全呢!安全!”
弘毅探出身子:“三儿、熊,咱该走了。快六点了。”
三儿伸出手拉起小熊,她却借着这个劲儿飞快地在三儿脸上啄了一口,然后快步跑开了。
三儿红着脸愣在那里,呆望着小熊的背影。弘毅说:“哎,怎么跑了?三儿你这脾气,又惹她了吧?我去追她…”
三儿拉住弘毅:“没有,没事儿,她肯定在拐角等咱俩呢。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魏三儿_ | Powered by LOFTER